黔西南州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全省2019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和省政府第37次常務會議精神

劉文新主持並講話 楊永英鄧家富穆嶸坤等參加

2019年07月23日13:21  
 

7月22日,州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省2019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和省政府第37次常務會議精神,研究推進全州下半年經濟工作。

州委書記劉文新主持並講話,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州委副書記穆嶸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會、州政府、州政協有關領導,興義軍分區、州法院、州檢察院、興義師院、黔西南職院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強調,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我州牢牢把握脫貧和發展正相關的大邏輯,脫貧攻堅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步朝著穩中有進、持續向好、量質齊升的方向前進,實現了發展和脫貧的辯証統一。全州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全省2019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和省政府第37次常務會議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按照州委七屆七次、八次全會決策部署,強化目標、問題、責任、結果“四個導向”,以穩固本、以干求進,抓具體、抓深入,以過硬的工作質量確保過硬的脫貧質量和發展質量。

會議要求,要全面提升脫貧質量。認真開展“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活動,按照“一村一方案、一戶一措施”,切實將“十個再一次”落到實處。扎實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加強搬出地與搬入地的緊密銜接,大力建設“五個體系”,深入實施“新市民計劃”,促進搬遷群眾穩定脫貧。加快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和就業扶貧“兩業”工作全覆蓋,讓建檔立卡貧困戶有就業有收入。統籌解決“脫、穩、防”問題,防止返貧致貧情況發生,持續鞏固擴大脫貧成效。

會議要求,要全面提升發展質量。認真梳理重點工程重大項目,持續增強發展支撐。強力抓實能源工業運行新機制,推動工業強州戰略取得突破。以籌備召開全州服務業發展大會為契機,推動以山地旅游為龍頭的現代服務業加快發展。切實防范化解政府性債務風險,深入破解財稅工作難題,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以最高標准、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好效果抓好環保問題整改落實,切實站在政治的高度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生態文明。

會議要求,要全面提升工作質量。保持信心、保持清醒,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始終做到工作作風扎實、工作支撐有力、工作調度精准,推動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縣(市)、義龍新區和州直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