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試驗區匯報組向各民主黨派省委匯報工作

2019年07月23日13:24  
 

7月19日,黔西南試驗區匯報組向各民主黨派省委匯報對接試驗區建設及脫貧攻堅工作。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李瑤,民革省委專職副主委尹曉芬,省政協副秘書長、民盟省委秘書長王明亮,民建省委秘書長嚴興亞,民進省委秘書長龍叢,農工黨省委專職副主委黃惠玲,農工黨省委秘書長蒙愛軍,致公黨省委專職副主委彭劍鳴,致公黨省委秘書長薛承夢,九三學社省委專職副主委程紹雨,九三學社省委秘書長李梓等分別聽取匯報。

受州委書記劉文新,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的委托,州委常委、州委統戰部部長羅春紅感謝各民主黨派省委長期以來對黔西南試驗區的幫扶支持,並懇請繼續加大對試驗區教育扶貧、醫療扶貧、產業扶貧、黔貨出山、招商引資、人才培訓、智力支持、干部挂職和萬峰林峰會等的幫扶支持﹔加大對產業培植和就業扶持,幫助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

何力指出,民盟省委高度重視黔西南試驗區工作,民盟省委將調動民盟組織力量,圍繞試驗區“兩不愁三保障”,在教育、醫療、住房保障等方面精准發力,繼續加強教育幫扶力度,支持農村家庭受教育幫扶工作的全覆蓋﹔加大醫療扶貧力度,推動省直醫療資源助推試驗區健康事業發展,做好做實民盟名中醫工作室建設,切實解決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等問題﹔加大對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支持力度,推動新市民創業、就業等工作。

李瑤指出,民建省委高度重視黔西南試驗區工作,發揮特色優勢,在協調爭取政策、資金、項目和智力開發等方面給予幫扶支持,聚焦試驗區教育事業、醫療救護,爭取民建中央中華思源工程基金會“思源·佑華移民班”“思源·救護”項目實施﹔爭取民建企業家到黔西南投資考察和項目對接﹔做好民建中央及民建東部發達省市幫扶試驗區的聯絡服務工作。

民革省委表示,繼續發揮資源優勢,打造試驗區幫扶品牌,支持民革州工委組織建設、試驗區30周年活動﹔創新產業項目招商工作,突出投資促進帶動,盡心盡力,全力以赴做好對接聯絡和橋梁紐帶工作,爭取在產業項目招商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民進省委表示,發揮優勢作用,加大對試驗區建設、安龍縣定點扶貧、產業扶貧、教育扶貧等的支持,支持“光彩事業·黔西南行”活動,確保幫扶工作出實效。

農工黨省委表示,發揮醫藥衛生、人口資源和生態環境領域的優勢作用,大力支持試驗區醫療體系建設﹔幫助引進文化旅游項目,支持試驗區全域旅游發展﹔加大對萬峰林峰會指導力度,助力脫貧攻堅。

致公黨省委表示,將發揮智力、人才、資源等優勢,以“六個參與”為切入點,盡最大努力,幫助搭建致公黨東西部扶貧協作幫扶工作,幫助試驗區引進重大項目、提供智力支持、開展人才培訓等,協調各方資源,建言獻策、出謀劃策。

九三學社省委表示,將圍繞科技、教育、醫療、生態建設等精准幫扶,加大扶貧扶智力度,增強造血功能,繼續從組織建設、社會服務、萬峰林峰會打造等方面發力,支持好試驗區30周年活動,確保幫扶工作出實效。  (梁正武)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