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豐都街道

永安社區制定新市民公約提升搬遷群眾幸福感

2019年07月25日09:28  
 

為確保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興義市豐都街道辦永安社區積極探索制定《永安社區新市民公約》,全力做好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社區治理工作,切實提升搬遷群眾幸福感。

永安社區是興義市15個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居住區之一,有來自雄武、南盤江等鄉鎮的305戶915名新市民搬遷到此居住。為解決管理難的問題,永安社區結合多個鄉鎮的村規民約,制定了《永安社區新市民公約》,以統一的標准管理新市民,做好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社區治理工作。

豐都街道黨政辦副主任、脫貧攻堅辦公室主任蔡俊介紹:“新市民公約是在2017年底開始著手擬訂的,在2018年3月份擬訂成功並實施新市民公約。通過實施新市民公約,有效地服務了永安社區新市民。”

為讓群眾讀得懂、記得牢,永安社區還採用了押韻的方式創作條約,順口溜式的公約讓新市民更加朗朗上口,也更簡單易懂。

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永安社區還按照《新市民公約》分別制定了“文明守信戶”“勤勞致富戶”“遵紀守法戶”“團結互助戶”評選標准,評選了“四戶”典型,從思想和生活習慣上激勵新市民轉變觀念,融入新生活。

除此之外,永安社區的黨員干部也緊緊圍繞《新市民公約》開展系列活動,密切聯系群眾,關心群眾冷暖疾苦,用“心”感受群眾需求,切實做到《新市民公約》中的“黨員干部帶好頭,黨建引領聚民心”,進一步讓新市民盡快融入城市生活,讓他們找到歸屬感、存在感,獲得幸福感。(王霞 段志虎 韋園園 沙耀文)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