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杰在貞豐調研時強調

加快推進分級診療建設 讓貧困群眾實現就近就醫

2019年07月26日09:02  
 

7月23日,省政府副省長、民革貴州省委主委、貴州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王世杰率省政府副秘書長呂勁鬆,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文史館館長王茂愛,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征明等省直相關部門負責人赴貞豐縣調研。王世杰強調,要加快推進分級診療試點建設推廣,積極探索符合縣域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新途徑,創新推動貞豐縣衛生健康事業有序發展,讓廣大貧困群眾實現就近就醫。

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州政府副州長王麗瓊,州政協副主席黃榜泉陪同調研。

“健康扶貧·振興鄉村計劃”公益項目是由北京中慈公益基金會組織實施,旨在通過提供醫療技術支持、衛生人才培訓和緊缺設備援助等形式,幫助貧困地區提高醫療水平,改善服務設施。貞豐縣作為黔西南“星火計劃、科技扶貧”試驗區和畢節試驗區項目實施的首站,得到試驗區聯合推動組、省委統戰部、歐美同學會的傾情相助。2018年12月18日該項目正式啟動,由貞豐縣人民醫院牽頭實施,覆蓋全縣14鄉鎮(街道)衛生院和156個村(居、社區)所屬村衛生室,分級診療系統已實現全縣42萬人口全覆蓋。

在貞豐縣人民醫院調研聽取情況介紹后,王世杰說,分級診療不僅要有數量更要有質量,要加快專業技術人才的培養,武裝好基層醫療衛生人員,建好基層衛生院,加快推進分級診療建設,讓貧困群眾實現就近就醫。在貞豐縣龍場鎮龍河村衛生室調研后,王世杰說,要充分發揮好分級診療的優勢,打通分級診療、雙向轉診綠色通道,不斷健全科室建設,填補專業空白,大幅提升基層醫療保障能力,實現隨時隨地診療。

調研中,王世杰說,要加快推進分級診療體系建設,不斷完善利益鏈接機制,以大健康為統領,以緊密型縣域內醫共體建設為重點,在資源下沉和服務提升上下功夫,著力破除制約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瓶頸,通過運行分級診療系統,實現“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運”目標,切實讓廣大人民群眾充分享受到分級診療帶來的高質量綠色通道服務,要讓老百姓受益於這套系統,確保老百姓就近就醫。

州直相關部門負責人,貞豐縣黨委、政府主要領導陪同調研。(周 軍)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