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在貞豐縣脫貧攻堅減貧摘帽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以問題為導向 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硬仗

2019年07月26日09:03  
 

7月23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在貞豐縣主持召開脫貧攻堅減貧摘帽工作推進會暨“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工作會議。會議主要是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聚焦貞豐縣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目標任務,以問題為導向,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形成合力、破解難題,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硬仗。州政府副州長李淞出席。

楊永英指出,貞豐縣抓脫貧攻堅工作力度越來越大,勁頭越來越足,思路越來越清,真正形成了大決戰態勢,要把這種好狀態、好態勢、好作風堅持下去,聚焦按時打贏目標,發起攻堅“大決戰”,把准節點精准打、聚焦標准精准打、培訓戰員精准打、壓實責任精准打、督查檢查精准打、問效問責精准打,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勝。

楊永英強調,要聚焦深度貧困堡壘,堅決啃下“硬骨頭”,把財政資金、協作資源、幫扶力量、基礎設施等向深度貧困聚焦,“同心助攻團”等力量要重點支援這些領域,督戰隊要緊盯重點領域、重點人群、薄弱環節跟進督戰問效,嚴肅追責問責﹔要聚焦考核驗收標准,全面開展“回頭看”,全面落實州委、州政府部署的“十個再一次”,扎實抓好“六個專項治理”,做實做細“一村一方案、一戶一對策、一戶一檔案”,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硬仗。

楊永英強調,要聚焦優勢攻堅力量,用心打好“組合拳”,充分釋放助攻團能量,嚴肅戰時紀律,層層壓實責任,嚴格督戰問效,堅決厚賞重罰,以鐵一般的紀律保作風、以鐵一般的作風保落實、以鐵一般的落實保成效﹔貞豐縣今年要同步實現脫貧摘帽和剩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清零”,時間緊、任務重,要增強危機感、緊迫感和責任感,提振信心,保持定力,齊心協力,共同努力,確保今年如期摘帽、高質量脫貧,向歷史和向人民交出優異的答卷。

州政府黨組成員段棚,州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周 軍)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