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望謨縣深度貧困村調研時強調

聚焦“按時打贏”目標任務 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上精准發力

2019年07月30日09:35  
 

7月28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望謨縣深度貧困村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深入開展“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活動,聚焦“按時打贏”目標任務,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上精准發力,盡快補齊短板,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全勝。州政協副主席、望謨縣委書記李建勛參加。

在蔗香鎮,楊永英詳細詢問“兩江一河”沿線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康養旅游發展等情況,要求充分利用地處“兩江一河”流域的氣候、地理等資源優勢,把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康養旅游有機結合起來,引進龍頭企業,採取“企業+合作社+農戶”方式,謀劃好沿江農旅一體化田園綜合體,努力把蔗香打造成冬季康養小鎮,讓更多農戶受益。

在打易鎮邊王村邊艾組,楊永英走進韋學明、陳仕學家中,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查看“連心袋”資料,了解家庭成員、住房安全、醫療保障、安全飲水等情況,並針對性地為群眾宣講扶貧政策,與他們細算收入賬、增收賬,幫助他們理清發展思路,鼓勵他們勤勞致富。

在王母街道花椒種植示范基地,楊永英聽取基地負責人匯報相關情況后要求,要牢牢把握產業發展“八要素”,選准經濟效益高的花椒品種,完善與貧困戶利益聯結機制,精准對接市場,標准化、規模化發展壯大產業,最終實現企業與農戶雙贏。

調研中,楊永英強調,要精准落實各項扶貧政策,高質量打好“夏秋決戰”,深入開展“六個專項治理”,因地制宜、因戶施策,扎實推進產業、就業發展,千方百計增加貧困戶收入﹔要持續加強義務教育保障,全面實施輟學學生台賬化管理,確保義務教育階段貧困學生不失學不輟學﹔要做好基本醫療保障,進一步核實核准貧困人口參保情況和財政補助貧困人口繳納保費補貼情況,切實做到應保盡保、應助盡助﹔要抓住貴陽市對口幫扶機遇,把特色農產品市場穩定在貴陽,以精品水果、種草養牛等產業的發展帶動老百姓脫貧致富奔小康。

州政府黨組成員段棚,州直相關部門和望謨縣有關負責同志參加。(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