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芳到興仁宣講省委州委全會精神暨督導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在落實“八要素”上下功夫 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7月31日08:27  
 

7月29日,州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陳國芳赴興仁市宣講省委、州委全會精神,並督導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在落實“八要素”上下功夫,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州政協秘書長李如晴陪同。

陳國芳一行先后前往興仁市政協、興仁市波陽鎮楊柳井村宣講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並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陳國芳指出,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意義重大,是全省、全州在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的關鍵時候召開的重要會議﹔會議安排部署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完善初心使命的目標任務,對全省、全州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吹響了超常奮斗強力總攻的號角,是我們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的行動指南和重要遵循。

陳國芳要求,要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選好優勢產業迅速做大規模,加快農產品生產基地建設,大力提高農業科技水平,加強農業科技服務以及農民技能培訓,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加強產銷對接工作,健全市場流通體系﹔要在“四個聚焦”基礎上和“兩業”上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找准差距、補上短板、增加合力﹔要逐村研究脫貧攻堅方案,切實把握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要層層凝聚強大攻堅合力,盡銳出戰,整合“兩委一隊三個人”和其他幫扶力量,下沉到村到戶到人,做到全覆蓋﹔要著力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開展動態篩查,解決突出問題,因村因戶因人確定解決措施﹔要在落實“八要素”上下功夫、求實效,要爭取在整合資源、精准就業、爭取支持、勞務輸出、異地就業、東西部扶貧協作方面實現新突破。(陳民華)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