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嶺河景區:汛期峽谷景色美 游客游覽需謹慎

2019年08月02日09:57  
 

進入汛期以來,興義市馬嶺河峽谷景區進入豐水期,這是一年中最美的時期,各地的游客紛至沓來,一睹馬嶺河峽谷的風採。不過,由於雨水充沛,也讓景區內的路面變得更加濕滑,因此,游客在游覽時更需要安全謹慎。

7月23日,來自重慶的游客簡女士在馬嶺河景區萬馬奔騰觀景台游玩時不慎摔倒,所幸景區救援隊伍及時將簡女士送往黔西南州人民醫院進行治療,檢查結果為右腳踝骨折。醫院為簡女士進行了治療后,簡女士於當天下午1點左右離開了興義。事情發生以后,馬嶺河景區對景區游道的濕滑情況更加重視,並採取了相應的措施。

進入暑假期間以來,前來馬嶺河景區游玩的人增多,每天游客量能達到6000至8000人次,是景區接待游客的高峰期。但現在也正值汛期,雨天導致步道濕滑,游客摔倒摔傷的情況也比平時要多,為了保障游客安全,景區首先加強了救援隊伍的管理。

由於馬嶺河峽谷景區地理環境特殊,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安保人員在景區內不間斷巡邏,並專門在每個觀景台和危險區域單獨安排人員值守。該景區共有28名安保人員,其中4名為應急人員,其他安保人員分別安排在景區設立的18個執勤點隨時待命。為了能夠更好地展開救助,景區定期對安保人員進行急救常識、防火知識的培訓,要求安保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思想素質和合格的體能,以便遇到突發情況,游客需要幫助時,能夠及時應對。

除此之外,馬嶺河景區還利用智能大數據平台,對景區實施24小時監控,一旦發現出現意外情況,第一時間作出反應並進行妥善處理。(洪 霞 徐婧婕)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