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縣在醫療衛生機構中開展消防安全宣傳

2019年08月06日09:36  
 

為提高醫務人員及患者和家屬對消防安全常識的認識,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日,安龍縣衛生健康局將1萬份消防安全溫馨提示和消防安全知識宣傳頁,發放到全縣300多家醫療衛生機構。

當天,該縣衛生健康局召開了全縣衛生健康系統安全生產、消防安全宣傳會議,組織學習全州“1+5”文件,提出了“54321”工作思路(5是指5個強力,即:強力全警戒、強力全排查、強力全整改、強力全擔責、強力全督查﹔4是指4抓,即:抓早、抓快、抓全、抓細﹔3是指3不,即:不能以部署會代替研判會,不能以說法代替做法,不能以會議代替現場﹔2是指兩全,即:安全生產、消防安全知識全覆蓋,排查整治全覆蓋﹔1是指確保衛生健康系統不發生一起安全生產、消防安全事故)。

為落實安全生產、消防安全知識全覆蓋,縣衛生健康局訂制了1萬份消防安全溫馨提示宣傳頁,內容包括禁止吸煙、禁用電器、謹防跌倒、謹防墜床、請勿擅自調節輸液速度、使用床欄防止手指夾傷等提示內容,圖文並茂,通俗易懂。要求縣、鎮、村三級級醫療衛生機構和民營醫院張貼到各科室及病房,並向前來就診患者及家屬宣傳,增強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余必用)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