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市衛計執法大隊

全力整治學校周邊就醫環境

2019年08月07日09:33  
 

為有效淨化學校周邊醫療服務市場,保障廣大師生就醫安全,近日,興仁市衛計執法大隊密織“三張網”,助力學校周邊就醫環境綜合治理。

依法查處,密織“打擊火力網”。開展打擊非法行醫專項行動,聯合檢察、公安等部門,對校園周邊200米內的非法行醫或以人工流產、性病治療業務為主的經營場所依法查處,遏制非法行醫行為。

全面檢查,密織“衛生監督網”。聯合市教育局開展學校衛生綜合監督評價工作,對各中小學環境衛生、飲用水和傳染病防控等有關衛生管理制度進行綜合監督。

加強防控,密織“宣傳防范網”。通過微信公眾號分期推送學校衛生綜合監督評價的七大項評價指標解釋。利用報刊、新聞媒體等多種形式、多種渠道大力宣傳該市“無証無照經營綜合治理機制”和相關的法律法規,提高師生對無証診所危害性的認識,讓師生自覺抵制非法行醫,在校園周邊營造良好的就醫環境。(王時宏)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