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縣消防救援大隊

加強打易鎮地質災害隱患點監測

2019年08月07日10:04  
 

近日,望謨縣消防救援大隊深入打易鎮絞朋村開展實地勘察地質災害隱患工作,切實做好地質災害防治,消除安全隱患,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近期,我省多地迎來大面積降雨,誘發多地山體滑坡、不同程度塌方等地質災害。其間,打易鎮絞朋村出現小型山地滑坡,打易鎮政府隨即請求望謨縣消防救援大隊進行隱患勘察。接到救援要求后,縣消防救援大立即深入打易鎮絞朋村,實地勘察地質災害隱患。消防救援人員針對打易鎮絞朋村地質災害隱患點的類型、規模、分布特征以及環境地質條件、水文地質等進行了重點檢查。經勘察發現,絞朋村滑坡點離村寨人員密集區較近,存在安全隱患,縣消防救援大隊隨即會同打易鎮負責人根據該村地形及人員居住分布情況,制定了避險撤離方案。同時要求全體指戰員認真做好24小時值班值守和地質災害隱患點的巡查工作,一旦發現險情立即組織救援避險,做到早發現早撤離。

下一步工作中,縣消防救援大隊將深入各地,對存在地質災害隱患點地區進行實地排查,確保不漏過、放過疑似隱患點,加強轄區安全管理。(羅路美)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