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芳率督導組到普安縣督導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高效推動脫貧攻堅大決戰向縱深邁進

2019年08月08日08:46  
 

8月6日,州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陳國芳率督導組一行到普安縣督導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在脫貧攻堅關鍵時期,各級干部要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以問題為導向,增強信心,高效推動脫貧攻堅大決戰向縱深邁進。

州政協秘書長李如晴陪同。

座談會上,聽取普安縣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匯報后,陳國芳對普安縣脫貧攻堅工作給予肯定。陳國芳指出,今年普安縣要實現剩余貧困戶5844戶17988人減貧摘帽,時間緊、任務重、責任大,工作仍有差距,還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問題,要引起高度重視,切實解決問題,不斷完善提升。

陳國芳強調,普安縣各級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要進一步增強信心,感恩奮進,敢於擔當,頑強拼搏,為全面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

陳國芳要求,普安縣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加快問題的整改,善於抓住主要矛盾,圍繞貧困人口清零、“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問題、基礎設施配套建設、脫貧政策宣傳等工作,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努力提高群眾的認可度和滿意度,為迎檢評估作好准備﹔要切實做大產業、做實就業,用“短平快”的產業帶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鞏固提升優質產業,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做好中西部合作產業,做長產業鏈條,加大搬遷進城勞動力的培訓力度,促進就業﹔各級干部要抓具體、抓深入,加強指揮、統籌、調度,精准把握目標任務、時間節點,做到落實工作積極迅速,及時補位,科學統籌、高效運轉,確保脫貧攻堅大決戰向縱深推進。

會上,州政協督導組有關負責人就8月5日、6日對普安縣脫貧攻堅明查暗訪情況作反饋發言,普安縣委副書記、縣長龍強作表態發言,州政協有關部室負責人、州直有關單位負責人、普安縣有關負責人參會。

當日,督導組一行到普安縣易地扶貧搬遷點龍溪石硯小鎮進行實地走訪,聽取了長毛兔全產業鏈產業園區建設推進情況匯報,深入搬遷群眾家中了解生產、生活情況,對存在的問題現場提出了整改要求。(蔡定平)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