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衛健委工作隊到興義市開展健康扶貧專項治理工作

2019年08月08日14: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認真落實貴州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和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電視電話會議精神,8月1日至7日省衛健委派遣的第三批解決健康扶貧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宣傳指導工作隊,對興義市開展健康扶貧突出問題專項治理。

本次專項治理工作隊共分16個組對興義市及義龍新區頂效鎮、鄭屯鎮、萬屯鎮、魯屯鎮等30個鄉鎮(街道)、171個行政村開展健康扶貧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對健康扶貧工作中的縣級人民醫院健康扶貧、鄉鎮衛生院健康扶貧、行政村衛生室健康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醫療機構健康扶貧、“百院大戰”項目建設、遠程醫療服務、健康扶貧資金、2019年上半年東西部扶貧協作醫療衛生對口幫扶等工作開展專項治理。

在專項治理工作中採用入戶走訪的形式,實地查看建檔立卡貧困戶患病情況、大病救治情況、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情況等。本次共入戶走訪了182戶,其中有175戶為貧困戶。因病致貧 83戶,大病患者家庭 35戶,納入大病專項救治35人。慢病患者家庭123戶,多次住院治療仍不能恢復勞動能力有47戶。84名患者共203人次在2018年度有過住院治療,全部得到了醫保報銷,建檔立卡貧困戶住院實際報銷比例達到90%。走訪的所有貧困戶均簽訂了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協議書,簽約團隊按照服務標准落實服務到位。

按照工作要求,專項治理工作隊還到威舍鎮紅軍村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隊員們在活動中開展了重走長征路、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開展了黨性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李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