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環城高速雙山隧道順利貫通

2019年08月08日08:53  
 

近日,興義環城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再傳捷報:經過400多個日夜的艱苦鏖戰,該項目重難點工程——雙山隧道順利貫通。

雙山隧道內地質復雜,雨季出水較大,開挖時易發生涌水、突泥等地質災害。為此,施工方多次組織專家評審,為隧道施工提供可靠的技術保障,實施嚴密監測,安全、科學施工,施工過程實現了質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

在另一個主要控制性工程即跨越馬嶺河峽谷的峰林特大橋,一個個巨大橋墩拔地而起,施工場面熱火朝天,沖擊鑽、電焊鉗、混凝土輸送泵等各種巨型機械忙碌運轉,工人開挖、澆筑、拼裝……大橋建設正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興義環城高速第一合同段,起點是磨盤山樞紐互通,第二、三個出口分別是婁納互通、豐都互通,全線29.6公裡,隧道18座,目前已完成近70%工程量。在一合同段,有1900余名工人抓緊施工,力爭明年8月28日前全線完工。”興義環高項目第一合同段標段長王思榮說。

截至8月2日,興義環城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也已完成38%工程量,整個工程總進度接近60%。

興義環高項目第二合同段項目副經理陳波說:“興義環城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總裡程是33.4公裡,合同金額36.7億元。”

興義環城高速公路是貴州省高速公路網加密規劃項目之一,設置樞紐互通與汕昆高速公路、晴興高速公路連接,是黔西南州實施的第一條地方高速公路項目。項目採用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路基寬度24.5米,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路線起於義龍新區打磨沖汕昆高速公路頂效東樞紐處,經樓納、豐都、則戎、敬南、洒金、木賈、破古,將現有的汕昆高速公路興義西接地互通立交,改擴建為T形樞紐,即為路線終點。全線橋梁63座,其中特大橋5座,隧道26座,橋隧比為54.6%﹔在磨盤山(樞紐)、樓納、豐都、景峰、敬南、洒金、興義西(樞紐落地)共設互通式立體交叉7處,全線新増收費站5處,改造1處(興義西)﹔設服務區1處(清水河)、停車區1處(萬峰林),設洒金、敬南互通式立交連接線2.78公裡。(戴仙羚 趙炫圳)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