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新區多措並舉強化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2019年08月08日09:10  
 

為切實提升地質災害防治能力,全力推動地質災害防治工作,今年以來,黔西南州自然資源局義龍新區分局多措並舉,強化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進一步加強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巡查和預警預報工作,確保地質災害隱患“早發現、早處置、早撤離”。

正值汛期,為做好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州自然資源局義龍新區分局對該區地質災害隱患點進行了全面排查,在德臥鎮郎行村力坪組,自然資源局相關工作人員正在對高位不穩定斜坡是否存在安全隱患進行排查,對排查出的隱患,及時出報告並採取相關的措施進行處置。

據介紹,該區共有地質災害隱患點40個,威脅人民群眾744戶3249人,潛在經濟損失8094萬元。地質災害類型有岩體崩塌、山體滑坡、地面塌陷、不穩地斜坡、泥石流,為強化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准備工作,形成預警、預報、防范工作聯動機制,州自然資源局義龍新區分局通過建立應急值守制度、微信群等措施,實時監督檢查監測情況,確保地質災害隱患“早發現、早處置、早撤離”。州自然資源局義龍新區分局地礦科副科長孫朝富介紹:“通過在義龍新區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群裡面及時轉發氣象預警信息,要求各地災害隱患點監測信息員和國土資源所加強做好監測、巡查排查和預警預報相關的防范工作,一旦有險情發生,第一時間及時報告並撤離險區的群眾,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今年以來,該區共出動巡查排查人員3200余人次、650余車次,巡查地質災害隱患點7100余次,發布地災氣象風險級預警信息600余條,參加應急值守2730余人次,為應對汛期天氣影響,對全區40個在冊地質災害隱患點進行拉網式全覆蓋排查,不漏死角。在各鎮開展避險演練,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的自救互救能力,並發放地質災害宣傳資料,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廣大人民群眾識災、防災、避災意識,進一步做好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預報工作,切實做好全區的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屠國紅 陸全江)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