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冊亨縣深度貧困村調研時強調

深入開展“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活動 找問題 補短板 求精准 保全勝

2019年08月09日10:19  
 

8月7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到冊亨縣雙江鎮宣講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調研深度貧困村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嚴格按照“十個再一次”要求,深入開展“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活動,找問題,補短板,求精准,保全勝。

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參加。

劉文新一行來到雙江鎮貧困發生率30%以上的央繞村、壩麥村,認真聽取脫貧攻堅工作匯報,實地檢查指導“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並到黃登龍、陸才艷、黃永蘭等建檔立卡貧困戶和已脫貧群眾羅福顯家中走訪,詳細了解家庭人口、收入來源、就醫就學、飲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情況。劉文新鼓勵已脫貧並擔任村民小組組長的羅福顯要發揮帶頭作用,帶領群眾積極發展產業,組織群眾認真參加就業培訓,通過產業、就業獲得穩定收入、實現穩定脫貧。劉文新強調,要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做到再深入再細致,有問題抓緊解決,有困難馬上攻克,有短板及時補上。要持續高度關注欠穩脫貧人口因病、因學返貧等問題,加快落實各項保障措施,統籌抓好“脫、穩、防”問題。要結合深入推進改廚改圈改廁,進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全面解決住房安全隱患和人畜混居問題。

調研中,劉文新對冊亨縣因地制宜大力發展林業經濟,調整做強特色優勢產業,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及落實“一村一方案、一戶一措施”等有關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州決策部署,認真組織開展“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活動,按照“十個再一次”要求,逐戶深入走訪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一戶不漏、一人不漏地把每家每戶的致貧原因及幫扶措施搞精准、搞透徹。要科學開發、合理用好公共服務就業崗位,加強技能培訓,同步做好有組織勞務輸出,引導群眾通過實實在在的勞動增收致富奔小康。要抓住秋季入學節點,全面做好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入學工作,圍繞建設“五個體系”,持續強化后續扶持,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要加快推進農村公路建設、管理、養護工作,切實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大力夯實脫貧攻堅基礎。

冊亨縣及州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龍 波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