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在望謨調研時強調

提高政治自覺 強化政治擔當 堅決完成脫貧摘帽重大政治任務

2019年08月12日08:52  
 

8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李再勇率省調研組到望謨縣調研,主持召開望謨縣脫貧攻堅工作匯報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提高政治自覺,強化政治擔當,堅決完成脫貧摘帽重大政治任務。

州委書記劉文新,省政府副秘書長潘大福,省發改委主任陳少波,省財政廳廳長晏婉萍,省發改委副主任、省鐵建辦主任陳熵,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楊著清,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周宏文,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肖榮軍,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省計生協專職副會長龔仲明,省扶貧辦副主任楊宏,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任輝,省林業局總工程師張乃春,州委副書記穆嶸坤,州領導陳健、李建勛參加。

李再勇一行先后到望謨縣郊納鎮郊納村、鴨龍村、冗岩村、八步村及蔗香鎮平亮村、望謨縣亞熱帶作物研究所、望謨縣人力資源公司等地進行深入調研,實地查看扶貧產業發展、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等情況,對進一步做好相關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李再勇一行還入戶走訪了貧困群眾,詳細詢問他們的生產生活等情況,認真聽取他們的困難訴求,鼓勵他們樹立信心,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通過辛勤勞動早日過上幸福生活。

聽取工作匯報后,李再勇指出,今年以來,黔西南州及望謨縣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充分體現了黔西南州各級干部真抓實干、求真務實的作風,值得充分肯定。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盡銳出戰、務求精准,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以苦干實干業績詮釋對黨的忠誠。

李再勇強調,要統籌謀劃發展,堅持系統思維,圍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進一步縮小貧富、城鄉、區域三大差距,以及中央關於新型城鎮化、鄉村振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重大戰略部署,找差距、找不足,補短板、強弱項,統籌解決好發展過程中的各類困難和問題,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精准攻堅脫貧,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對標對表中央、省委要求,認真開展回頭看,全面梳理存在問題,充分整合用好各類資源,確保扶貧措施精准到戶到人,全面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

李再勇強調,望謨縣要持續用好有組織勞務輸出工作機制,千方百計拓寬就業渠道,為群眾打造“一條龍”精准就業服務,扎實推動貧困地區農村勞動力有組織外出務工就業,抓住用好政策機遇,抓好國家儲備林基地建設項目,讓更多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充分發揮光、熱、水等地理氣候方面的優勢,精准選擇產業,強化利益聯結,讓老百姓在產業發展中得到更多實惠,為如期實現脫貧摘帽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劉文新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省調研組一行對黔西南州脫貧攻堅工作給予的悉心指導和傾情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李再勇常務副省長的講話站位高遠、深刻精准、語重心長,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和李再勇常務副省長的講話要求,珍惜機遇抓落實、深刻領會抓落實、精准施策抓落實、立即行動抓落實、明確責任抓落實,大力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和就業扶貧“兩業”工作全覆蓋,切實把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望謨縣和州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王周煒)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