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興義市洒金街道調研時強調

找准定位 明確職責 創新工作 竭誠服務 扎實深入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

2019年08月13日08:37  
 

8月12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到興義市洒金街道調研。他強調,全州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居住區新設的街道辦事處要找准定位、明確職責、創新工作、竭誠服務,扎實深入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

州委常委、州委組織部部長顧先林,州委常委、興義市委書記許風倫,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書記冉博,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州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李淞,州政府副州長、州扶貧辦主任滕偉華參加。

在洒金街道栗坪社區,劉文新一行到物管監控中心、綜治中心、警務室、微型消防站、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衛生服務站以及新市民商務中心、興義匠心繡夢工坊等地進行了實地調研,深入了解新市民就業、就學、就醫和“智慧小區”打造、社區公共服務等情況,並到新市民黃榮貴、王大恆家中走訪。劉文新對興義市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取得的實際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要求州直有關部門結合全州實際系統總結經驗,進一步形成硬件到位、軟件到位、工作到位的新市民居住區服務管理、綜合治理機制。

劉文新強調,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通過干部群眾不懈努力,全州脫貧攻堅易地扶貧搬遷硬仗取得了重大勝利,要進一步強化“搬遷不等於脫貧”的思想認識,緊緊圍繞建設“五個體系”,深入實施“新市民計劃”,扎實做好后續扶持各項工作,讓所有新市民在“搬得出”的基礎上真正實現“穩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劉文新指出,在新市民居住區設立街道辦事處是易地扶貧搬遷進入新階段的重要標志,全州新市民居住區新設的街道辦事處要找准定位,准確把握新市民實際情況和工作特點,幫助所有新市民扎根城市、完全融入、更好發展。要明確職責,在認真履行規定職能職責的同時,突出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將省、州有關決策部署落細落小落實。要創新工作,緊扣新市民需求,堅持學中干、干中學,勤於學習、善於思考、敢於作為,把工作目標、任務、方法搞得更清楚更精准。要竭誠服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守好初心、擔好使命,用無微不至、細心周到的服務讓新市民感受到黨委政府的溫暖。

劉文新一行還出席了興義市洒金街道辦事處挂牌儀式。

州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毛揚周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