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深化“校農結合”助推農村產業革命 和脫貧攻堅推進電視電話會召開

楊永英在黔西南分會場參會

2019年08月13日08:40  
 

8月9日,全省深化“校農結合”助推農村產業革命和脫貧攻堅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召開。會議聚焦學生營養餐、圍繞學生食堂農產品消費市場,研究解決學校農產品供需環節存在的問題,深化“校農結合”,助推農村產業革命向縱深推進,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副州長滕偉華,黔西南職院黨委書記袁金富在黔西南州分會場參會。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好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切實提高“校農結合”助推農村產業革命和脫貧攻堅思想認識,深入推進“校農結合”工作,優化學生營養餐產銷對接機制,進一步提高貴州本地農產品在營養餐採購中的佔比﹔要著力暢通營養餐配送企業與生產基地直接合作的渠道,配送企業與省內農業農頭企業、合作社產銷對接渠道,專區銷售渠道,減少中間環節,保証營養餐安全和質量﹔各地各部門要加強領導,強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化營養餐質量安全工作、強化價格穩定和資金保障工作、強化監測分析工作,“校農結合”工作要抓具體、抓深入、抓出成效,精准施策,有效推進,不斷挖掘校企結合潛力,有序推動“黔貨出山”,助推我省脫貧攻堅和產業革命取得全面勝利。

會上,解讀了《關於深化“校農結合”工作助推農村產業革命和脫貧攻堅的指導意見》﹔我州貞豐縣作交流發言。

省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楊永英立即主持召開全州“校農結合”助推農村產業革命和脫貧攻堅推進電視電話會,部署相關工作。

楊永英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緊扣目標任務、細化落實措施、強化工作保障,不折不扣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按照“五步工作法”,牢牢把握“八要素”,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州縣實施方案,確保“校農結合”覆蓋全州所有學校、本地農產品採購率超額完成,為全省市場提供豐富的農產品供應。

楊永英強調,要立說立行,按照省的要求,成立州級領導小組,專班化推進工作落實﹔要強化示范帶動、典型引領,不斷總結推廣可復制、見效好的工作經驗﹔要按照省的統一部署,扣緊責任鏈、任務鏈、督查鏈,將“校農結合”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助推農村產業革命縱深推進,全面完成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蔡定平)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