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洒金街道辦事處細心貼心服務新市民

2019年08月13日08:46  
 

興義市洒金新市民居住區在興義市跨縣市接納新市民的5個居住區中,是安置規模最大的點,共安置易地扶貧搬遷群眾7482戶33327人。當前,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是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任務。

2019年2月16日,根據中共貴州省委辦公廳印發《中共貴州省委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和完善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工作的意見》文件,興義市委、市政府制定洒金街道辦成立工作方案,同步啟動街道辦成立相關送審報批程序。7月3日,《州人民政府關於同意興義市設置洒金街道的批復》文件正式印發,內容包含了新設置的洒金街道轄從坪東街道析置南興社區、康平社區、栗坪社區、壩美村、洒金村5個村(社區)。

洒金街道辦事處主任文志華介紹:“街道辦成立前,社區是依托坪東街道辦管理。新市民們辦事要跑到5公裡以外的坪東街道辦事處,本來新市民們對興義市的環境不熟悉,去坪東街道辦事也不方便。有些群眾第一次去辦事,找路都要找一個上午,有的群眾還要花上一天。街道辦成立后,政務中心就設在新市民社區,讓大家在家門口就可以辦事。”

在新建的洒金服務大廳,街道居民們能夠做到一站式咨詢辦理,咨詢辦理醫療保障業務、退役軍人事務登記、低保申報等事項,再也不用在坪東街道辦事處和洒金新市民居住區之間來回跑了。

從晴隆縣搬遷到南興社區的羅文林,第一次來到洒金服務大廳,咨詢小孩疫苗接種的問題:“之前到坪東的醫院去接種,人比較多,排隊時間也比較長,就想問一下成立街道辦后,會不會有疫苗接種點。”當得知街道辦成立以后,所設機構跟其他街道辦完全一樣,也會有疫苗接種點時,羅文林激動地說:“成立街道辦是好事情,大家過來辦事都方便,不用再跑遠路。”

據了解,7月27日,根據興義市委安排,由黃聖同志任中共興義市委洒金街道黨工委書記,同時配齊其余8名黨政班子成員。至此,興義市洒金街道正式開始運轉。7月30日,經興義市委組織部同意,從該市各鄉鎮借調50名同志充實洒金街道干部隊伍。當前,洒金街道辦事處緊緊圍繞全市脫貧攻堅“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的工作部署,從“講緣分、講團結、講奉獻、講服務、講工作、講紀律”六個方面,立足於便民為民的服務宗旨,為新市民構建簡約高效的服務平台。

洒金街道辦事處主任文志華說:“現在各個方面的工作,都按照正常的辦事處規程有條不紊的開展。街道辦成立以后,對新市民的服務將更到位,更細心,更貼心。”(段志虎 高玉婷 羅淏彬)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