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富在冊亨縣調研時強調

立足優勢發展特色農產 為脫貧攻堅提供支撐

2019年08月14日08:37  
 

8月12日,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在冊亨縣調研時強調,立足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林下經濟及特色農產,為脫貧攻堅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增收提供有力支撐。

在秧壩鎮秧望村,鄧家富一行深入靈芝基地,詳細了解靈芝種植及市場銷售情況。他說,秧壩鎮作為林業大鎮,要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發展黑木耳、靈芝等后續優勢產業,圍繞扶貧產業、貧困群眾就業目標,因勢利導發展林下經濟,緊緊抓住菌材林發展契機,解決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的土地收益。

鄧家富聽取冊亨縣食用菌產業發展情況匯報后說,素有“天然溫室”之稱的冊亨縣在發展黑木耳、靈芝等食用菌產業上具有明顯的氣候優勢和資源優勢,要拓寬思路,實行菌材林與用材林並重模式,緊緊盯住林下發展庭院經濟,盤活現有資源,培植特色后續優勢農產。要成立食用菌工作專班,明確專人負責抓落實,選擇好路徑,建立健全食用菌產業發展機制,解決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的就業問題。

鄧家富強調,要以縣為主體,以脫貧攻堅整鄉搬遷后閑置土地集約經營為突破口,推進土地流轉,引進有經濟實力的企業入駐,參與發展食用菌產業,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增強抗市場風險能力,走產業化、集約化發展之路,做好食用菌精深加工,打響知名品牌,讓貧困群眾收入有支撐。

在查看秧壩鎮人大代表聯絡站建設情況后鄧家富強調,人大代表聯絡站要結合本地實際,在基層廣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眾對黨委政府工作上有哪些意見建議,梳理好並協調有關部門切實解決好群眾關注的民生實事,創新農村基層社會管理,把矛盾解決在基層。

冊亨縣黨政主要領導參加調研。(潘永旭)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