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富在普安五嘎沖水庫巡河時強調

搞好水污染防治 確保如期建成投用

2019年08月16日11:32  
 

8月14日,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在普安縣五嘎沖水庫巡河時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嚴格按照貴州省河長制的統一部署,強化責任落實,搞好水污染防治,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確保項目如期建成投用。

當天,鄧家富一行來到五嘎沖水庫大壩,實地查看工程建設及庫區水資源保護最新進展情況。他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科學組織施工,嚴把工程質量關,本著質量第一、工期必保的原則,千方百計加快工程建設進度。按照貴州省總河長令的統一部署,全面清理各轄區范圍內已經發現的亂佔、亂採、亂堆、亂建等河湖管理保護突出問題,繼續加快河湖治理,發現問題逐一解決,促進轄區范圍內水生態環境持續改善。

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后,鄧家富強調,各有關部門要開展聯合執法、明確責任分工和時間節點,依法履行河湖管理保護職責,持續開展調查摸底和定期核查,發現一處、清理一處,有效控制非法佔用水域行為,鞏固和落實河道治理全覆蓋,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護長效機制。

調研中,發現大壩上游洗煤廠污水直排河道,造成水體污染。鄧家富隨即現場辦公要求,相關部門要把這項工作作為重大任務抓好落實,責成普安縣與盤州市銜接,搞好污染源防控,州發改委、州水務局及時與六盤水市相關部門聯系,第一時間到現場踏勘,從源頭上根治污染源,還庫區碧水藍天。

鄧家富指出,大壩下閘蓄水在即,對庫底清理涉及衛生防疫、文物保護等工作要提前作好安排,採取統一組織、統一標准、各司其責的方式進行,全面加強水污染防治工作,改善水環境質量,保障飲水安全。

州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潘永旭)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