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除腫瘤 患者感恩送錦旗

2019年08月19日09:42  
 

近日,為了感謝援黔專家陳高翔醫生和普安縣外二科醫務人員,患者鄭阿姨和家屬特意送來了一面“醫德高、醫術精、待病人、如親人”的錦旗,對陳高翔精湛的醫術和醫護人員用心的服務表示衷心的感謝。

事情還得從7月初說起,當時,普安縣人民醫院外二科病房來了一位特殊的患者鄭阿姨,66歲,早在8年前,她的脖子上就長出了一顆瘤子,但由於瘤子小(像花生米大小)且不痛不痒,便沒有在意,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顆原來不起眼的瘤子也逐漸長大,如今已經長成了雞蛋大小,也讓鄭阿姨時常感受到這顆瘤子的壓迫感和頸部的酸脹不適,痛苦不堪,這才在子女的陪同下到縣醫院進行就診。

接診她的正是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東部醫院的援黔甲乳外科專家陳高翔。在經過細致的體格檢查及術前輔助檢查后,陳醫生表示,這是頸部的良性腫瘤,但腫瘤比較大而且剛好長在頸后三角區域,是比較特殊的部位,對頸部神經有一定的壓迫,而且時間越長危險性越大,需要立即進行摘除手術。察覺到家屬臉上的疑慮,陳醫生接著解釋:“您放心,我們科有專業的手術團隊為您完成手術。”

經過精心的術前准備后,手術在援黔專家陳高翔、外二科主任張波等科室醫生共同主持下如期進行,經過半小時的手術,腫瘤被順利切除,術中難得一見的副神經斜方肌支、耳大神經、鎖骨上神經、膈神經以及頸內靜脈、迷走神經等結構被一一顯露並完整保留。術后患者恢復順利,第3天拔管出院。於是便有了文章開頭的一幕。

陳高翔是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東部醫院幫扶專家,碩士研究生,畢業於浙江大學醫學院,目前就職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東部醫院甲乳外科,是寧波市中西醫結合學會第一屆微創外科專業委員會委員、寧波市醫學會第一屆甲狀腺疾病分會青年委員會委員、寧波市醫學會第一屆腫瘤分會青年委員會委員,長期專注於甲狀腺、乳腺外科的微創化改造,對腔鏡甲狀腺手術建腔方式有獨創性見解,完成腔鏡甲狀腺手術1000余台。2015年共同完成寧波市第一例腋窩入路腔鏡甲狀腺切除手術,2017年共同完成寧波市第一例經口腔鏡甲狀腺切除手術,手術視頻多次入圍CTA全國視頻比賽半決賽。主持及負責浙江省廳項目、寧波市科技局項目2項。共發表學術論文12篇,近年在《中華普通外科雜志》《中華內分泌外科雜志》發表論文5篇,SCI收錄2篇。擁有腔鏡甲狀腺建腔器全國實用新型專利2項。獲2018年度寧波市級青年崗位能手稱號,創建寧波甲狀腺腔鏡手術協作團隊、寧波腔鏡甲狀腺微創外科微信公眾號。(普安縣人民醫院供稿)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