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新區頂效木隴春潭五福4個街道揭牌成立

2019年08月19日08:51  
 

8月16—17日,義龍新區頂效街道、木隴街道和安龍縣春潭街道、五福街道分別揭牌正式成立。

依托新市民居住區設置街道,是落實省州易地扶貧搬遷“五個體系建設”和深入實施“新市民計劃”的重要舉措,也是拓展城市建設、強化社會管理、提升脫貧質量的重要抓手,全面推動“以人聚城、以城聚產、以產興城、產城融合”,力求用“產城共興”的發展成果保障所有新市民在“搬得出”的基礎上真正實現“穩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據了解,1992年頂效鎮成立,1995年又成立了頂效經濟開發區,如今成立頂效街道,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目前,馬嶺峽谷3號橋即將復工,興義、義龍同城化頂效首當其沖,頂效街道將借助交通區位優勢,加快區域發展。木隴街道是全州跨區域搬遷人口最多的街道,含四個社區和馬嶺托管的大蚌、團結、互助三個村,其中,三個社區都是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居住社區。

春潭街道轄原招堤街道的雙龍社區、西河社區、板磨社區、山岔社區、安比社區、青龍社區、陽方社區、當朝社區、下扎村、盤江村、阿興村、大坪村、紅星村、久長村、水沖村、排冗村、冗華村、冗講村、鋼廠村、石灰村和轄原棲鳳街道的天菇社區、平寨社區。五福街道轄原錢相街道的五福社區、坡雲社區、納汪村、作坊村、法統村和原普坪鎮的廷必村、總科村。

新設街道將緊扣新市民需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守好初心、擔好使命,快速推進“五個體系”“新市民計劃”各項硬件軟件建設,正確處理好“新市民”與“新居民”的關系,不斷破解問題、解決難題,用無微不至、細心周到的服務讓新市民“過得順心、充滿信心、感到舒心、住的安心、堅定決心”,全力探索寫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努力讓新街道開創新局面,新班子干出新成績,為全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添燈加油”。(王成鳳 戴仙鴻 楊秀峰)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