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又一條東西走向的大動脈

昆(明)深(圳)高鐵破繭而出將橫貫黔西南

全長1280公裡,設計時速250—350公裡每小時,全線預計開設興義南、安龍、冊亨等38個站點

2019年08月19日08:55  
 

近日,記者獲悉,昆(明)深(圳)高鐵破繭而出,全長1280公裡,設計時速250—350公裡每小時,全線預計38個站點(含終點站),橫貫興義並設興義南站。

據悉,昆(明)深(圳)高速鐵路由昆明長水機場站引出,經興義、百色、南寧、玉林、雲浮、江門、中山等地,接入深圳西麗站,全長1280公裡,設計時速為250—350公裡每小時。全線預計開設昆明長水機場、宜良北、陸良、師宗北、羅平、興義南、安龍、冊亨、隆林、田林、百色、田陽、田東北、平果、隆安東、南寧西、南寧、南寧東、邕寧、六景、橫縣、興業南、玉林北、北流、容縣、岑溪西、大業、羅定北、雲浮南、新干線機場、高明、鶴山西、江門、中山北、南沙、虎門南、寶安機場、深圳西麗38個站點。

昆明至興義至百色段為新建高鐵,設計時速為350公裡每小時,目前正在推進前期工作,有望十三五開工建設﹔百色至南寧東段與南昆客專共線,設計時速為250公裡每小時,已於2015年12月11日建成通車﹔南寧東至玉林北段為南(寧)深(圳)高鐵一段,設計時速為350公裡每小時,已於2019年1月15日開工建設﹔玉林北至江門段為南(寧)深(圳)高鐵的一段,設計時速為350公裡每小時,目前正在推進前期工作,有望十三五開工建設﹔江門至深圳段為深(圳)茂(名)鐵路深(圳)江(門)段,設計時速為250公裡每小時,預留350公裡每小時,計劃年內開工建設。

昆(明)深(圳)高速鐵路是客運專線,計劃設計時速350公裡,橫跨雲南省、貴州省黔西南州、廣西壯族自治區和廣東省四個省區,是西南地區連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快速通道。它的建成解決沿線人口大市的交通出行問題,該線路走向將使受益人口最大化,線路走向更加合理、均衡,實現大城市之間的350公裡每小時高速鐵路的快速連接,對分流南昆客專及南廣高鐵的客運壓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周 軍)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