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交警開啟“雙語模式”宣傳交通安全知識

2019年08月20日09:10  
 

為切實增強少數民族地區的交通安全普及面,全力提高少數民族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降低少數民族地區交通事故發生率。望謨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創新宣傳舉措,開啟“雙語模式”,走進轄區少數民族村寨,開展嚴禁酒駕專項宣傳、大力提升交通安全知識專項宣傳等措施,全力做好轄區少數民族地區的交通安全宣傳工作。

由於有些少數民族村寨的老人不會說漢語、聽不懂漢語,望謨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結合工作實際,創新舉措,利用“雙語”的方式,全力做好轄區少數民族地區的交通安全宣傳工作。該大隊雙語宣傳小組帶著各類宣傳資料走進轄區各少數民族村寨,在村寨顯眼處懸挂雙語版宣傳標語、粘貼雙語版宣傳畫,在村委會設立少數民族群眾咨詢台,走進少數民族村民家中,用當地通俗易懂的少數民族語言和他們聊天、拉家常,向他們發放特地制作的雙語宣傳單、小冊子,向村民們講解無証駕駛、酒后駕駛、醉酒駕駛、超員、超載、三輪車違法載人、非法營運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及違法性。提醒少數民族群眾在日常出行不要乘坐無號牌車、超載車、報廢車、非法改裝車、貨車、農用車等,不要酒后駕駛車輛,大力提升廣大少數民族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期間,宣傳小組利用農村“大喇叭”廣播宣傳平台循環播放布依語、漢語的交通安全知識音頻,將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交通安全知識牢牢送進每一位少數民族村民的耳中、心中,積極倡導他們守法駕駛,文明出行。(姜仕杰)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