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在興仁市調研時強調

嚴格保護好綠水青山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9年08月21日08:27  
 

8月19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興仁市調研時強調,要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嚴格保護好綠水青山,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州政府副州長李杰參加調研。

在貴州金興黃金礦業有限公司,楊永英仔細查看了地下水監測井、礦區污水處理廠、應急池等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情況,現場聽取興仁市、金興公司關於中央環保督察反饋的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匯報。

楊永英強調,金興公司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及州委州政府整改工作要求,整改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興仁市及金興公司要按照中央環保督察組指出的問題,堅持“立說立行、立說立改、真改實改”原則,一一對照核實,徹底整改到位。要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履行好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形成齊抓共管格局,徹底根治中央環保督察指出的所有問題,把金興公司環境污染治理工程做成全州示范樣板工程。各級各部門要學習借鑒金興公司環境污染治理經驗,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逐步探索建立長效機制,科學有效地治理好生態環境,切實提升礦區環境恢復和綜合治理水平,實現開發與保護的良性互動,努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態環境,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興仁市薏品田園街道辦事處,楊永英聽取興仁市違規佔用土地整改工作情況匯報后要求,要堅決依法依規抓好土地違法使用整治工作,做到立說立行、立說立改、有效整改﹔要規范使用整治資金,確保資金用在刀刃上,切實解決問題﹔要敢擔當,想辦法、找路子,積極破解用地指標瓶頸﹔要抓緊理清歷史遺留問題,推動歷史遺留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文國坤)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