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芳赴冊亨安龍調研500畝以上壩區產業結構調整暨精品果業發展情況時強調

聚力脫貧攻堅 規模化發展特色優勢產業 深入推進精品果業全產業鏈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2019年08月22日08:44  
 

8月19日,州政協主席、州農村產業革命精品果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陳國芳率隊到冊亨縣和安龍縣調研500畝以上壩區產業結構調整暨精品果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按照省委、州委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的部署和要求,聚力脫貧攻堅,規模化發展特色優勢產業,深入推進精品果業全產業鏈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當天,陳國芳一行深入冊亨縣高洛街道香蕉大數據產業園、岩架鎮新寨組糯米蕉種植基地、香蕉加工廠、“兩江一河”精品水果交易中心和安龍縣棲鳳街道響樂壩區等地,了解精品果業規模化、基地化、標准化發展模式和群眾增收致富等情況,分析精品果業發展的形勢及存在問題,研究探討產業發展的辦法和措施。

調研中,陳國芳對冊亨縣充分發揮獨特的生態優勢打造精品水果帶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冊亨縣要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道路,大力做好綠色發展這篇大文章,讓全縣群眾更好地共享生態紅利和綠色福利,為推動全縣精品果業快速發展注入新動能、新活力﹔要立足優勢,加大精品果業的扶持力度,力爭把精品果業打造成為全州最具特色及最有影響力的標志性產業﹔要高位統籌、上下齊心、合力推進,真真正正把精品果業做優、做強、做大,做出品牌,為精品果業的高質量發展和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要按照“強龍頭、創品牌、帶農戶”的要求,聚焦農業產業革命“八要素”,大力推廣“龍頭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等高效益、可復制、好推廣的利益鏈接機制,帶動更多貧困群眾穩定脫貧、持續增收。

在安龍縣棲鳳街道響樂壩區,陳國芳了解百香果、葡萄、桑葚、香水檸檬等精品水果種植和銷售情況后強調,安龍縣要緊緊圍繞500畝以上壩區產業結構調整為契機,牢牢把握“八要素”,踐行“五步工作法”,因地制宜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讓更多的種植農戶分享產業發展成果﹔要按照“生態優先、市場導向、鏈條延伸”的思路,積極構建龍頭企業、合作社與農民利益聯結機制,吸引更多的貧困群眾參與到龍頭企業與農戶利益聯結機制模式中來,共同發展﹔要有效保障精品果業政策、資金、項目的落地、落實,使精品果業成為穩定持續增收的支柱產業,為安龍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州政協秘書長李如晴陪同調研。(韋 歡)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