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衛生健康局 開展健康扶貧工作督導

2019年08月22日09:04  
 

8月16日至19日,州衛生健康局醫療保障專班組織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衛生監督、遠程醫療、政策宣傳等業務骨干組成工作組深入貞豐、安龍、晴隆3縣易地扶貧搬遷居住區和深度貧困村開展健康扶貧督導工作。

工作組先后深入安龍縣五福新市民居住區和蘑菇小鎮新市民居住區、貞豐縣者相鎮新市民居住區、晴隆縣阿妹戚托小鎮和騰龍新市民居住區,沙子鎮衛生院、沙子鎮興合村等地,對新市民居住區的醫療衛生機構建設、鄉鎮衛生院健康扶貧和衛生健康服務工作開展情況、深度貧困村的健康扶貧工作進行督促指導。督導期間,工作組還督導了貞豐縣、安龍縣、晴隆縣健康扶貧“夏秋決戰”行動工作推進情況。

每到一地,工作組都仔細查閱貧困人口醫保參保、大病救助、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及慢性病管理等檔案資料,詳細了解慢性病患者診療服務、建檔立卡貧困戶就醫報銷等情況,強調要不斷增強加快推進健康扶貧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盡銳出戰,攻堅克難,落細落實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住院治療“先診療后付費”和“一站式”即時結報等政策,做實做好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家庭醫生簽約履約、健康扶貧政策宣傳等工作,把健康扶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翔實、更具體、更持續,確保健康扶貧不漏一人、政策落地不漏一項,確保貧困群眾看病有地方、有醫生、有制度保障。

工作組要求縣、鄉、村各級衛生健康部門、醫療衛生機構和醫務人員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扎實開展“十個再一次”,對未脫貧人口、已脫貧人口、欠穩脫貧人口和非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進行全覆蓋地摸底排查,精准掌握群眾健康狀況、看病就醫情況、政策知曉及享受情況,切實制定具體措施,精准打贏健康扶貧戰,確保農村貧困人口按時全部脫貧。(黃 河 肖 勇)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