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醫療衛生網格化管理

興義市人民醫院領導班子到街道衛生院調研

2019年08月23日09:20  
 

為貫徹落實省衛健委、州衛健局和興義市委關於提升鄉鎮衛生院能力和開展城區醫療衛生網格化管理的要求,實現優質資源下沉,推進分級診療制度的有效落實。近日,興義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王忠安,副書記陳正麗,副院長陳春、李江龍、王開標,醫務部主任趙富倫一行6人到黃草街道、興泰街道和木賈街道衛生院開展醫療衛生網格化調研。

在調研過程中,王忠安一行了解了各衛生院業務用房、設備設施配置、人力資源架構、黨建工作和專家坐診情況,認真聽取衛生院負責人介紹衛生院運行情況及下一步的發展設想,探討如何更好地、力所能及地幫助衛生院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

興泰街道、木賈街道社區醫療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市醫院派出醫學專家到院坐診、開展業務指導和學術講座,反響很好。“目前來院就診的患者增多,衛生院診療服務工作持續改善。感謝市醫院的傾情幫扶指導,讓衛生院有了歸屬感。下一步將抓住機遇,積極配合,在轄區內加強宣傳,讓老百姓就近享受市醫院專家的優質診療服務。同時,加強業務學習,規范衛生院各項工作流程,提高自身醫療衛生服務能力。”

在聽取情況介紹和實地查看后,王忠安表示,按照州衛健局、市委的要求,醫院將結合衛生院的實際,通過派專家坐診、臨床指導、學術講座等形式,幫助衛生院補齊診療技術短板,真正讓老百姓有人看病,有地方看病。同時,在黨建、醫院管理方面給予指導。希望衛生院抓住醫療衛生網格化管理機會,明確今后發展思路,加強溝通協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取得好的成效,真正惠及老百姓。

自興義市城區醫療衛生網格化管理啟動以來,興義市人民醫院黨委認真貫徹落實省衛健委、州衛健局和市委的有關要求,從衛生院的實際需求出發,制定了具體的幫扶方案。每周派出醫學專家到興泰、木賈社區醫療服務中心坐診、開展業務指導和學術講座,做好衛生院選派人員的培訓工作,以實際行動幫助衛生院提高管理水平和診療技術水平,讓轄區居民就近獲得優質醫療服務。(龐建文)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