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草教育系統開展暑期師德師風專項培訓

2019年08月23日09:04  
 

為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認真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8月21日,興義市黃草教育系統利用暑假在興義一小萬峰校區開展師德師風專項培訓。活動中,教師們認真聆聽、積極反思,達到了全面提升師德師風的目的。

培訓中,參訓教師高舉右手,集體宣誓《貴州教師誓詞》。黃草中心校書記黃仕鳳依次組織學習了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和市委八屆九次全會精神相關內容,並以“心存大我,至誠教育”為主題,精准剖析了“古代師德標准”到“新時代好老師”師德變化過程,引導教師自覺遵守“新時代中小學教師職業行為十項准則”,提高師德修養水平。隨后,貴州省小學名校長、黃草中心校校長柯玉明作“守師德,鑄師魂”師德師風專題培訓,要求全體教師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守住底線,並列舉大量違反師德師風的案例警示全體教師:在工作中必須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堅持工作路線不走偏!要算好三個賬(親情賬、收入賬、生活賬)、做好三個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經濟上的清白人、做精神上的健康人),加強學習、認真反思、深刻體會,用相關法律法規約束自己的言行,想方設法提高自身的師德境界,爭做一名時時警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堅守原則的“黃草人”。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近年來,黃草教育系統始終將師德師風建設作為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提升教育系統整體形象的重要任務來抓。通過師德培訓學習、師德先進個人評選、師德演講等師德教育活動的開展,建立並完善了師德教育、考核機制。通過開展廉政文化進校園、教育民主評議、學校開放日等形式多樣的活動,不斷加大師德建設和社會監督工作力度,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廣大教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職業道德水平不斷提高,涌現出一批師德師風建設先進個人,為興義市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張 宏)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