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走進黔西南活動在興義市開幕

2019年08月24日17: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幕式現場  魏浩然 攝

開幕式現場 魏浩然 攝

為進一步推進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工作,助力貴州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役,8月24日,由貴州省衛生健康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走進黔西南”系列活動在興義市開幕。

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走進黔西南,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各位院士、專家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黔西南匯聚更加廣泛的健康力量。有數據顯示,目前共有55名院士、1305名核心專家加入,38名院士在貴州建立了44個工作站(室),在全省建成重點專科1092個,新增診療項目1408項,援黔院士專家幫扶醫院達71家,已實現對省級醫院、市級綜合醫院幫扶的全覆蓋。

近年來,黔西南堅持把醫療衛生作為最重要民生大事擺在優先發展位置,以健康扶貧為重點,以推動衛生健康服務能力提升“八大工程”為抓手,縱深推進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和健康黔西南建設。全州貧困人口基本醫療保障制度不斷完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層健康服務能力不斷提升,東西部扶貧協作交流不斷深化。2019年,全州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施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綜合保障,受益達53523人次,住院實際報銷比例達90%﹔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應保盡保,家庭醫生簽約實現應簽盡簽,高血壓等四種慢性病管理實現應管盡管。

據悉,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走進黔西南活動開幕式結束后,各院士、專家們將進行學術交流論壇會、送技術、送健康等系列活動。(劉付林)

(責編:陽茜(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