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團長高福到州疾控中心調研指導時強調

加快推進疾病預防控制事業改革發展

2019年08月26日08:56  
 

8月24日,2019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走進我州期間,中國科學院院士、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團長、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到州疾控中心開展調研指導,他強調要立足實際,找准定位,形成共識,培養和儲備人才,加快推進疾病預防控制事業改革發展。

在省疾控中心主任張玉瓊陪同下,高福參觀了州疾控中心理化實驗室、傳染病實驗室、流感監測實驗室等重要場所,並與州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座談,深入了解辦公環境、人員編制、疫情防控、基礎設施建設等。在了解州疾控中心情況后,他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將“堅持預防為主,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預防控制重大疾病”作為重要內容之一,“疾控人”要不忘初心,砥礪奮進,找准定位,在疾控崗位作出應有的貢獻。

高福強調,有為才有位,各級疾控機構要正確認識和處理好在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中“為”與“位”的關系,進一步細化疾控機構的職能定位,主動參與、主動融入全面深化改革、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浪潮中,勇於實踐、探索,加快推進疾病預防控制事業改革發展,要自上而下形成真正為老百姓做好健康教育的共識。要切實做好疾控人才培養與儲備這一大事,作為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成員,自己將責無旁貸為黔西南州疾控人才的培養提供幫助,在科研、應用轉化和新技術開發、引進上,全力幫助黔西南州做好疾控工作,縮小東、中、西部的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差距。(蔡定平)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