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清水河鎮高峰村危房改造改出新生活

2019年08月29日09:02  
 

為切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全面完成目標任務,興義市清水河鎮高峰村抓實危房改造工作,為貧困戶改善生存環境。

高峰村村民夏玉華今年73歲,家裡兩口人,兒子長年在外務工,自己由於高齡已經無法勞作,收入全靠低保和貧困補助。夏玉華的老房子是瓦房,已有30多年的歷史,由於年久失修,每逢雨天家裡總會漏雨。村兩委在了解到情況以后,為他爭取了37000元的改造資金。自夏玉華的新家動工以來,每隔一段時間便有工作人員進行入戶走訪,查看房屋改造情況,對危房改造質量、安全檢查項目等進行追蹤檢查。

夏玉華高興地說:“現在,我的房子也修好了,低保也領到手了。他們還經常來看我,來問我的身體好不好,國家的政策真的好。”

筆者在夏玉華家裡看見,如今的新磚房寬敞亮堂,旁邊還有一個干淨整潔的廚房,小院壩裡有水龍頭,小路旁邊配有廁所。

自危房改造工作實施以來,高峰村高度重視,堅持把推進危房改造作為精准扶貧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通過村網格員、包保人和村同步小康工作組的宣傳發動,目前,已經自己完成實施環境改善的貧困戶約30戶,選取工程隊進入施工幫助無勞動力、無技術和主要勞動力外出務工的貧困戶48戶,切實改善了群眾的居住環境,提高了群眾的滿意度。(劉仁鈴 周光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