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市大山鎮扎實做好 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

2019年08月29日09:04  
 

為進一步確保易地扶貧搬遷顯實效,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興仁市大山鎮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三強化”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

強化就業指導。為提高搬遷群眾勞動技能,促進搬遷群眾自力更生,靠勤勞的雙手讓腰包鼓起來、日子好起來。大山鎮積極與興仁市人社局等單位對接,加強搬遷群眾就業指導,截至目前已培訓160余人、引導就業110人。

強化與搬入地對接。通過強化與搬入地對接,將搬遷群眾存在的實際困難及時與搬入地街道辦溝通,幫助他們解決就醫、就學、就業等方面的問題。

強化回訪。除由包保人定期走訪外,村指揮所組織人員定期不定期對搬遷群眾進行回訪,了解他們搬遷后的生活情況,開展“鄉情”幫扶,幫助他們盡快融入城市新生活。(田 麗)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