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晴隆縣調研時強調

求真務實抓“兩業”發展 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9月02日09:07  
 

8月30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晴隆縣調研易地扶貧搬遷、信訪維穩等工作,並開展人大代表建議面對面督辦。她強調,晴隆縣要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求真務實抓好就業、產業以及易地扶貧搬遷等各項工作,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在阿妹戚托小鎮,楊永英隨機走進搬遷戶王幺妹、王天畢、楊程先家中,仔細查看新市民信息卡,詳細了解搬遷群眾生活、就業、就醫等情況,鼓勵他們勤奮努力,把日子越過越好。她要求,晴隆縣要扎實開展“十個再一次”工作,確保信息精准到村到戶到人,經得起各方評估檢驗。

當天,楊永英還走進三寶產業園區貴州建隆新能源汽車有限責任公司、貴州山水鞋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天智選酒店項目點,實地了解搬遷群眾就地就近就業等情況。她指出,打好脫貧攻堅戰的根本之策是發展好產業,解決好就業,要完善配套基礎設施,進一步延長產業鏈,提升品質和效益,切實帶動新市民穩定就業、持續增收。

在三寶街道辦垃圾集中點,楊永英面對面督辦人大代表關於加強農村垃圾集中處理的建議。她指出,要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辦到實處,認真負責辦理好人大代表建議,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晴隆縣要結合鄉村振興戰略,加大垃圾治理宣傳力度,抓緊推動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項目建設,完善“村收集、鎮轉運、縣處理”治理模式,全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

楊永英在晴隆縣信訪局聽取省級領導包案督訪及重點信訪事項辦理情況匯報后強調,要堅持依法依規、解放思想、創新方法,對群眾訴求合理的一定要解決到位,對群眾訴求無理的一定要教育轉化到位,對生活困難的一定要幫扶救助到位,對有違法行為的一定要依法處理到位,確保案結事了、息訪息訴,為全州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良好氛圍。

調研中,楊永英強調,晴隆縣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補短板、強弱項,把各項基礎工作做細做深,確保實現如期摘帽,高質量脫貧﹔要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堅持標本兼治,持續營造高壓態勢,讓黑惡勢力無處遁形﹔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提高防控能力,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保持全縣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