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貞豐縣調研時強調

把群眾的意見轉變成干部的行動 持續提高脫貧攻堅工作精准度和群眾滿意度

2019年09月04日08:40  
 

9月3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到貞豐縣調研脫貧攻堅、維護穩定等工作,並慰問新市民居住區學校教師,提前送上教師節祝福。

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參加。

劉文新一行來到長田鎮瓦廠村,詳細了解開展“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活動及落實“逐村逐戶征求意見、逐人逐項精准措施”工作等情況,並到貧困戶蒙振英、岑正高家中走訪。隨后,劉文新一行還到北盤江鎮綠森源蛋雞養殖基地、縣特警大隊、縣人民醫院、龍場鎮定塘村新市民文創園和龍興街道心安處新市民居住區等地,對產業發展帶動就業、維護穩定、分級診療、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等工作進行了調研。

劉文新強調,要把群眾的意見轉變成干部的行動,持續提高脫貧攻堅工作精准度和群眾滿意度。要認真對待、深入研究群眾提出的每一條意見,分門別類逐一制定落實解決措施,與群眾多溝通、多共商,更好地把大家的精力集中到抓發展、促脫貧、樹新風上來。貞豐縣要深入“解剖麻雀”,對“逐村逐戶征求意見、逐人逐項精准措施”工作進行全面梳理,在州脫貧攻堅指揮部統籌指導下召開一次全州會議,詳細介紹有益做法。各縣(市)和義龍新區都要真正做到逐村逐戶逐人逐項去解決問題,並以此為契機促使各級干部深入學政策、持續轉作風,守好初心、擔好使命,精准有效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調研中,劉文新還來到為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居住區配套建設的貞豐縣第八小學,實地了解教育教學、師資配備、校園安全等情況,並與教師深入交流,提前向大家致以教師節的問候。他指出,這所小學的主要生源是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承擔著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和助力脫貧攻堅大計的雙重任務。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落實教育立州戰略系列部署,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積極打造學校的核心競爭力。廣大教師要按照好老師標准,悉心傳授文化知識,注重從點點滴滴之中引導全體學生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倍加關心愛護在校就讀的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讓他們深度融入新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在新市民居住區安心學習、健康成長。

劉文新還對貞豐縣深入做好維護穩定各項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貞豐縣及州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毛揚周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