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公路管理段應用新技術推動公路事業綠色高效發展

2019年09月04日09:19  
 

近年來,興仁公路管理段積極將貼縫帶、冷補料、自密實混凝土等新技術應用在公路建、管、養中,逐步探索出一條低碳節能、綠色環保、高效發展之路。

著重預防性養護,提升養護效率。該公路管理段通過在破損路面上填補冷補料、在裂絲縫路面貼裂縫貼帶、拌合自密實混凝土修復損壞路基等新技術的應用,在提升公路養護效率的同時,也推進公路養護綠色發展。從2018年開始,該公路管理段廣泛將貼縫帶應用在修補路面裂縫或預防性公路養護中,該技術具有施工速度快、施工工藝簡單、美觀耐用等優點。在今年年初,該公路管理段廣泛應用冷補料修補道路坑道,冷補料是一種新型瀝青混合料,使用時隻需將路面坑道切割成規則形狀后,直接將冷補料倒入需要修補的坑道中,然后壓實平整即可。具有方便快捷、存放長久、修補質量好、環保等優點。

強調環保理念,杜絕污染環境。該公路管理段注重公路建、管、養過程中的生態環保管控。為防止施工揚塵污染空氣,用洒水車及時洒水抑塵﹔對臨水邊坡採用擋牆加固防護﹔用新型撒鹽車、環保融雪劑融雪除冰。該公路管理段在2018年12月開始使用新型環保融雪劑除冰雪,該融雪劑是以植物為原料,無毒無害,在自然環境中可以代謝,噴撒后對環境無影響。

應用新型設備,高效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該公路管理段深化科技手段的應用,在興仁市屯腳超限檢測站安裝紅外線檢測器,在超限站入口設置電子抓拍監控使治超更高效﹔在易出現大霧天氣路段安裝太陽能防霧燈,警示過往車輛。省道313線煤炭坡路段雨霧天氣頻頻光顧,為保障行車安全,該公路管理段於今年年4月在該路段安裝253盞太陽能防霧燈,今年9月底,還將在省道309線公路旁安裝192盞太陽能防霧燈。

下一步,該公路管理段將繼續大力推廣具有節能減排效果和推廣應用價值的新技術,以環保優先為原則,以可持續發展為基礎,為公路事業綠色、高效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李念秋)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