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慶祝第35個教師節暨 教育立州工作表彰大會召開

劉文新講話 楊永英主持 鄧家富陳國芳穆嶸坤等出席

2019年09月09日08:39  
 

9月8日,黔西南州慶祝第35個教師節暨教育立州工作表彰大會召開。州委書記劉文新出席並講話,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主持,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州政協主席陳國芳,州委副書記穆嶸坤出席。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會、州政府、州政協有關領導,興義師院、黔西南職院負責同志參加。

會上,宣讀了州委、州政府致全州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慰問信以及表彰決定,對獲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進行了頒獎。參會教師和教育工作者重溫了貴州教師誓詞。

劉文新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會、州政府、州政協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州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他指出,黔西南州歷來有尊師重教的傳統。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建州以來,全州教育事業實現了大踏步前進、跨越式發展。立足於良好的文教傳承,著眼於更好滿足全州各族群眾在新時代對教育的新需求新期待,結合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重大使命,州委、州政府作出了實施教育立州戰略的決策部署。各級各部門和廣大教育工作者緊緊圍繞“立”字抓謀劃、補短板、強弱項、提質量,全州優先發展教育事業的氛圍越來越濃厚,各類教育競相發展的勢頭越來越強勁,實施教育立州戰略的效果越來越凸顯,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讀好學校、做好學生的目標正在成為現實。

劉文新要求,要始終擔好教育立州的使命,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要全面提升教育立州的質量,統籌推動城鄉教育、區域教育、各級各類教育又好又快發展,持續增強教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要充分釋放教育立州的紅利,健全家庭、學校、政府、社會協同育人機制,突出精准落實好“發展教育脫貧一批”的系列措施,促進貧困家庭孩子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未來、根除貧困。要大力塑造教育立州的精神,將全州各族群眾的自強精神、奮斗精神引導好,轉化為誓奪脫貧攻堅大決戰全面勝利的磅礡力量,同時要把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堅持立德樹人,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基。要深入打造教育立州的品牌,全州教師要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當好教育改革的奮進者、教育扶貧的先行者、學生成長的引導者,不斷豐富教育立州的內涵、凸顯教育立州的特色、增強教育立州的實效。

楊永英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提高站位抓落實,切實增強加快教育事業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對標對表抓落實,在組織領導、資源配置、財政投入、政策措施等方面強化保障,推動各項安排部署落細落小落實。要壓實責任抓落實,各級領導干部要把教育事業發展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教育部門要清單式推進工作落實,州委教育工委要強化統籌調度,確保教育立州戰略深入推進,為全州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撐。

會上,興義八中、興義一中、望謨縣實驗高中有關同志作了發言。

州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政府、義龍新區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縣級教育部門及其政工工作負責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參加。(毛揚周 龍 波 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