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

為學生送上開學季“交通安全V課程”

2019年09月09日09:28  
 

9月初,州公安交通管理局以2019年秋季開學為契機,走進中小學、城市幼兒園開展交通安全主題宣傳,把交通安全知識帶到廣大學生們的手上、心中,為他們送上一堂“交通安全V課程”。

9月1日,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興義市公安局交警大隊,邀請興義市轄區幼兒園、中小學部分學生及其家長到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基地,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活動中,民警首先向孩子們介紹了交通警察的職能職責,演示交通警察手勢信號操。帶領孩子們參觀教育基地,講解過馬路、乘車需注意的事項,教學生們認識交通標志標線,讓他們實地體驗紅綠燈、校車安全逃生等體驗設備。並通過有獎搶答的方式,讓學生及其家長們一起進行交通安全知識搶答。帶領他們觀看3D警示教育片,通過“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增加交通安全意識,將交通安全牢記在心。

隨后,民警帶領孩子們來到設置有城市道路、斑馬線、交通信號燈,交通標志、標線,自行車、玩具形模擬機動車等設備微縮城市模擬道路交通安全體驗區,採取實地體驗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正確過馬路、走斑馬線,遵守信號燈、認識基本的交通標識等交通安全知識。

9月2日,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義龍新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聯合走進義龍新區新橋鎮巧爛村峰硐小學,開展主題為“平安上學路·交警共‘童’行”的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通過在校園內張貼宣傳畫、懸挂交通宣傳橫幅,擺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利用教室內的多媒體設備,現場為學生們播放交通安全V視頻、動畫片,講解交通安全知識,採取有獎問答與學生們進行互動,發放印發有交通安全知識的小禮品等方式。向峰硐小學全體學生們講解了上、下學期間在道路上玩耍、打鬧、玩游戲、追逐等行為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隱患,要求同學們不准在道路上扒車、追車,拒絕乘坐超員、酒駕等違法行為車輛,當好家人和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小監督員,提醒家人在日常交通出行中要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加強自我保護意識。

9月4日,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走進興義市向陽路中心幼兒園,開展“交通安全從娃娃抓起”主題教育活動。

活動中,民警結合幼兒園孩子們容易犯的交通安全錯誤,通過現場講解、有獎問答、與孩子們進行互動等方式,教孩子們如何走路、乘車,如何遠離車輛盲區、安全過斑馬線等交通安全知識。希望孩子們從小養成良好的交通安全習慣,走在路上時要靠邊行走並且要拉緊家長或老師的手﹔過馬路請走斑馬線,且要舉手向駕駛人示意,不要亂橫穿馬路﹔乘車時不坐在前排,不將身體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發現家長有交通違法行為時要通過自己的方式幫助他們進行糾正﹔要遠離車輛的盲區位置,不在車輛周圍玩耍﹔出門時要穿鮮艷的衣服,學會被看見才安全等。增強交通安全自我保護的本領,遠離交通陋習,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通過系列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廣大中小學生對交通安全突發事件的應對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讓文明交通行為根植於師生們的心田,營造了濃厚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全力保障學生的交通安全。(姜仕杰)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