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興仁公路管理段對龍頭箐大橋橋面病害進行修復迎大慶

2019年09月09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壓路機在來回將剛剛鋪好的瀝青路面壓實,為大橋換上一件“新衣”

日前,筆者來到國道354線龍頭箐大橋橋面病害處治工程施工現場,看到壓路機來回將剛剛鋪好的瀝青混凝土路面壓實,壓實完后工程人員又在剛鋪好的瀝青路面上蓋上一層土工格柵,然后又鋪上一層瀝青混凝土進行平整壓實,為大橋換上一件結實的“新衣”。

國道354線公路是興義通往南昌的重要通道,而龍頭箐大橋是該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該橋出現病害的原因是該橋從2018年建成通車以來,車流量逐年增加,長期處於飽和運行,導致路面、橋梁等結構不斷出現不同程度的病害,出現了出現脫層、破損等病害。橋梁病害已嚴重危及過往車輛和行人的安全。在發現該橋梁病害后,興仁公路管理段立即在該橋梁病害處設置了安全警示標志,隔離路面開裂區域,並加強對該橋的巡查監測。工程技術人員到現場查看,在該橋用橋面重新鋪裝的方法進行處治,首先全幅挖出65m長出現病害路段的瀝青混凝土面層,其次對下層混凝土進行精細銑刨,最后按順序先鋪筑乳化瀝青粘層、AC-20粗粒式瀝青混凝土后壓實平整,再鋪一層玻璃纖維格柵來增加瀝青混凝土之間粘接作用,將路面承載應力分散,增強路面穩定性,防止路面再次出現裂紋,從而延長路面使用壽命,然后又鋪一層AC-13細粒式瀝青混凝土壓實平整即可,相當於給橋面換上了一件結實的“新衣”。在修補完橋面后,工程人員對橋面泄水孔也進行了清理,保証橋面排水通暢。此次鋪設瀝青路面一共大概780平方米。該橋橋面病害處治工程從9月5日早上8點開始治理,直到晚上20點治理完畢。

“為迎接農歷8月8日黔西南州民族風情節、中秋節,給過往的車輛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我們放棄晚上休息時間,保証質量的情況下將該橋面病害處治工程處理完。”在現場的工程技術人員姚家發介紹道。

據了解,為保障道路暢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及財產安全。興仁公路管理段將對公路安全隱患整治進一步實行專項排查活動,發現明顯的公路路基坍塌、涵洞堵塞和隧道病害、路面嚴重坑槽,枯死危樹、影響行車安全視距及遮擋標志標牌的綠化樹木,安全設施損壞、標志標線殘缺不全等安全隱患,優先重點安排計劃和資金,及時進行處治和修復,及時清除安全隱患。(李念秋)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