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峰林“福”字稻田演繹秋收畫卷

2019年09月10日08:42  
 

9月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CTV-13新聞頻道《新聞直播間》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節目《直播中國》走進興義市萬峰林景區,在萬福村“福”字稻田景點附近,直播當地布依族群眾秋收喜悅的景象。

萬峰林的稻田裡,秋風吹動著金黃的稻子,遠看好似翻滾的千層波浪,田間的布依族群眾揮動著鐮刀收割稻谷,多人協作脫稻穗、捉稻田魚……通過央視記者的鏡頭,全國人民看到了這一方百姓秋收的繁忙場景。

在直播中,不僅詳細介紹了萬峰林布依族群眾利用貴州大山的氣候和環境,發展特色山地農業,對農業產業結構進行調整,讓特色農產品出山,而且還展示了當地秀美的自然風光,讓萬峰林的秋收美景和農旅結合,助力當地脫貧攻堅的成效展現在全國人民面前。

圖為直播現場。(魏浩然 桂 鬆)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