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新區9萬畝優質水稻開鐮收割

2019年09月11日08:56  
 

金秋稻谷黃,農民搶收忙。9月5日,在義龍新區德臥鎮毛杉樹、盤龍社區等村寨,村民們有的在收割水稻、有的在使用機動脫粒機、有的在翻晒水稻,一派繁忙景象。

據了解,9月上旬以來,義龍新區科學規劃種植的9萬畝水稻漸漸成熟收割,農民們自發組成“互助組”,採取“親幫親、鄰幫鄰、戶幫戶”的搶收方式,把機動脫粒機、聯合收割機等機具開進田間地頭作業,搶抓晴好天氣搶收和涼晒谷子,確保秋糧顆粒歸倉。

在今年“脫貧攻堅·春季攻勢”行動令中,義龍新區按照“強龍頭、創品牌、帶農戶”的產業扶貧思路,在德臥、木咱等9個鎮大力實施水稻糧增工程、水稻育苗移栽、水稻高產創建、測土配方施肥等農業生產適用技術,以農作物重大病虫害綜合防治及專業統防統治、土地培肥、標准園建設、種子體系、農機化示范為重點的綜合增效項目,推廣宜香1577、德優4727等不同類型的種子,推廣組裝配套新技術,推行高效化、輕型化、標准化、規范化種植,提高作物單產,提升水稻種植水平,促進糧食增產增收。(吳古昌)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