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七舍鎮雷家寨獼猴桃成熟上市

2019年09月11日08:59  
 

9月5日,興義市七舍鎮的雷家寨路口,有幾個人正在忙著給獼猴桃進行分類、包裝。在包裝現場,魏女士正忙著選購獼猴桃,這是她專門為貴陽朋友購買的,為了盡早買到獼猴桃,她早早就來選購。魏女士所選購的獼猴桃都產自七舍鎮磨碧村民組種植基地。

在種植基地,成片的果藤上挂滿了獼猴桃,成了一道特別的風景,大部分獼猴桃已經接近成熟,可以採摘。據基地負責人劉明江介紹,目前,在磨碧這片基地內種植獼猴桃有300余畝,大部分已經進入盛產期,預計產量十余萬斤。

“為了保証品質優良,從開始種植時,就一直採用原生態的方式種植。七舍白龍山這裡的生態環境特別好,周圍都是原生態的樹林。我們仿效自然的模式,也就是自然農法種植的獼猴桃。不用除草劑、不用化學農藥、不用化學肥料、不用化學投入品,連地膜都沒有使用。在整個種植過程中,全部實行免耕種植,施的肥都是定制的有機肥,所以這裡的獼猴桃水分營養充足。”劉明江如是說。

據悉,該基地種植的品種叫貴長獼猴桃。它果體長圓柱形,果肉呈翠綠色,具有果肉細嫩,肉質多漿,果汁豐富,清甜爽口,酸甜適中的獨特品質,近期正是採摘的好時機。(李天亮)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