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興義調研生豬保供穩價工作時強調

促進生豬生產 保障市場供應

2019年09月12日08:45  
 

9月9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興義市調研生豬保供穩價工作時強調,要摸清州內豬肉市場需求,用好用足政策,有計劃進行統籌調度,促進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

在黔農匯生豬屠宰場,楊永英走進屠宰間、冷凍庫,詳細了解生豬屠宰流程、檢驗檢疫措施及環保、肉品安全等情況。隨后,楊永英召集州、市相關部門以及部分屠宰企業、生豬養殖場業主代表進行座談,聽取生豬存欄、價格監測、疫情防控以及生豬調運和儲備等情況匯報。

楊永英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州關於促進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的決策部署,壓實生豬市場保供穩價的主體責任,提高生豬生產、市場流通、質量安全監管和調控保障能力,採取開設平價豬肉店、學校豬肉直供等措施,強化正面宣傳,防止惡意炒作,確保州內豬肉價格穩定。

楊永英強調,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將生豬保供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的工作重點,對全州非洲豬瘟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實,堅決做到嚴而又嚴、實而又實。要壓緊壓實動物防疫政府屬地管理責任,明確各環節責任單位和職責任務,對非法調運、“炒豬”、妨害動物防疫檢疫等行為進行嚴厲打擊,形成聯防聯控工作合力。

楊永英強調,要用足用好近期國家出台促進生豬發展的政策措施,對500頭以上規模養殖場進行全面排查,幫助企業梳理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拿出解決措施,穩定州內生豬產能。要加大對養殖場、屠宰場、農貿市場、超市等調研巡查力度,及時監測仔豬、生豬以及豬肉價格,嚴厲打擊豬肉囤積居奇和串通漲價等不法行為,確保豬肉供應和市場價格基本穩定,保障好中秋國慶等重要節假日和消費高峰期的居民豬肉消費。(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