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調研組到興義調研城市交通安全問題

2019年09月16日10:28  
 

9月11日,州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李淞率州調研組一行到興義市那坡立交橋、科沙坡路口,就人大“關於請求增設那坡立交橋行人斑馬線、交通警示標志、減速坎”“關於請求拆除柯沙坡批發市場路段單向行駛標識等事宜”的建議和政協提案“關於盡快解決城市交通擁堵問題”進行調研,聽取有關人員和群眾反映的意見建議,商討解決方案。

了解情況、聽取建議后,州調研組指出,對那坡立交橋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問題限期整改,對那坡立交橋輔道、市應急局路口設置斑馬線﹔對立交橋通往興義大道的道路封堵行人通行路口,另設通行道路﹔湖南街路口三條斑馬線合並為一條。要開展綜合整治,以科沙坡路口為核心輻射周圍1.5公裡路段開展綜合交通整治,以“交警+志願者”實行高峰期引導、上路執法,共同疏導交通擁堵﹔同時,對佔道經營、佔道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堅決整治,完善各類交通標牌等。要強化宣傳,針對群眾存在的交通意識淡薄、違法違章等現象,制定宣傳手冊並發放沿街鋪面、群眾,以“公安+群眾”的宣傳模式,提高群眾道路交通安全意識。要強化執法,各級公安交管部門要堅持理性、平和、文明、規范執法,注重策略、講究方法,真正融法、理、情於一體。(周 偉)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