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計生協新聞採訪團到黔西南採訪

2019年09月17日09:00  
 

為進一步挖掘各地計生協在促進計生協改革轉型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創新推進“六項重點任務”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9月10日至12日,貴州省計生協組織的由貴州日報、當代貴州、貴州廣播電視台、多彩貴州網、貴州老年報、省人口信息中心、省人口計生宣教中心等多家媒體組成的省計生協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新聞採訪團到興義市、安龍縣採訪。

採訪團一行先后深入到安龍縣錢相街道打凼村家庭服務中心、篤山鎮拉坡村家庭服務中心以及興義市興義市人民醫院生殖健康中心、黃草街道向陽社區優生優育指導中心、優生優育指導中心早教點嘟嘟幼兒園、優生優育指導中心早教點金童年幼兒園、優生優育指導中心早教點幸福多多幼兒園等地開展採訪活動,詳細了解家庭服務中心開展工作情況、高齡孕產婦困難家庭補助受助群眾生產生活情況、創新推進“六項重點任務”工作開展情況、生殖保健工作開展情況、創新實施中國計生協優生優育指導中心試點項目工作情況、學齡前兒童入園情況以及開展早教內容等。

採訪中,重點突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各級計生協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工作,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在推動計生協群團改革、促進計生協轉型發展、創新發展方面的新經驗新做法,在創新推進“六項重點任務”方面所作出的積極探索,在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助力民生改善、創新社會治理、加快健康貴州建設、促進計劃生育服務管理轉型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典型人物。通過採取一個特色一篇稿子、一個典型一篇報道等形式,展現全省計生協工作新形象。

黔西南州計生協及縣(市)計生協相關人員陪同採訪。(李 杰)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