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健康扶貧進村入戶

2019年09月17日09:01  
 

為全面推行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開啟家庭醫生式服務模式,推動農村醫療建設,在貞豐縣挽瀾鎮衛生院的組織安排下,9月7日至8日,肖秀蘭帶隊一行5人利用休息時間攜手走進窯上村、板光村進行健康扶貧義診活動。

醫務人員剛到活動現場,周圍已聚集了好多等待就診的村民。他們積極地向醫生訴說自己的病痛,咨詢各類疾病預防保健知識,醫生們耐心細致地為每一位村民進行聽診、測血壓、血糖、彩超掃描、心電圖檢查,認真分析病情,耐心解答村民疑問。並適時向他們傳達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和健康扶貧相關政策,告知他們如何進行先診療后付費的制度及慢性病報銷等相關手續程序。活動現場氣氛熱烈,醫生們認真負責的工作,受到廣大村民的一致好評。

活動中,醫務人員深入行動不便的特困戶家中進行面對面、點對點的服務。一位老年人在接受義診后開心地說:“你們給村民進行入戶義診,對於我們這些老年人來說,可是太好了,不用出門就能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真是太方便了!”(韋 韜)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