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興仁市調研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時強調

以壩區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為抓手 確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2019年09月19日08:44  
 

9月17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興仁市調研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時強調,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找准差距、補齊短板、狠抓落實,以500畝以上壩區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為抓手,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下決心真調實調,確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興仁市委書記方俊參加。

在下山鎮馬乃屯壩區,得知該壩區以烤煙為主導產業,楊永英要求,要統一思想、理清思路,嚴格對照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八要素”,以烤煙為主,圍繞市場需求,打通產銷對接關鍵環節,進一步加大職業煙農的培訓力度,積極探索“烤煙+”農業產業發展模式,全力推進下山鎮農業產業發展。

隨后,楊永英主持召開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座談會,聽取興仁市2019年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她指出,500畝以上壩區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是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的關鍵,興仁市要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部署,進一步深化認識,緊扣核心指標,堅持抓具體抓深入,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

楊永英強調,要因地制宜,結合自身優勢,深入研究“薏仁米+”“烤煙+”輪作發展模式,堅持龍頭企業引領,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帶動百姓增收致富﹔要整合土地資源,科學合理布局,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地謀劃推動,有的放矢招商,使品牌化、標准化、規模化產業落到田間地塊﹔要大力發展蔬菜、中藥材、茶葉、精品水果等市場前景好的產業代替以玉米為主的低產農作物,調優農業產業結構﹔要加強對接溝通,爭取項目資金,夯實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要層層壓實責任,明確考核要求,把一線干部培養為發展農業產業的行家裡手,推動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州直相關部門和興仁市主要負責同志、鄉鎮(街道)負責人、部分企業代表參加調研或座談。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