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鄭州舉行

黔西南州首次獲國家級體育競賽金牌獎

2019年09月20日09:18  
 

9月8日至16日,州民宗委率隊到河南省鄭州市參加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黔西南州代表團在運動會上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創造了我州首次在國家級體育競賽項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此次運動會,黔西南州共派出26人參賽,參加了板鞋、射弩、狼牙棒表演等項目,獲得競賽項目2個一等獎,2個三等獎﹔表演項目1個二等獎。參賽運動員主要由苗族、布依族等少數民族組成,涵蓋了農民、學生、教師、干部職工等。

9月11日,在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女子板鞋競速2×100米接力決賽中,我州興義民族師范學院體育學院2017級的三名體育專業大學生楊春、唐萍、楊揀組成的女子板鞋隊與貴州民族大學板鞋隊代表貴州省參賽,通過團結協作、頑強拼搏,以35秒50的成績獲得一等獎。這是貴州代表團首次在全國民族運動會板鞋競速項目比賽中獲得一等獎(第一名)。9月15日,楊春、唐萍、楊揀在男女混合組三人板鞋4×100米接力決賽中再獲一等獎(第一名),至此我州板鞋隊代表貴州省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完美收官。在參加的四個板鞋競賽項目中,共獲2個一等獎,2個三等獎,開創了貴州省民族體育在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上板鞋項目奪金的歷史。

9月15日,我州表演項目《布依狼牙棒》,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表演項目中獲得二等獎。(王峰 蔡蘭玉)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